2021年05月13日

城关区房地产中介迎“大考”

问题中介将被纳入黑名单或吊销备案

【本报讯】5月11日,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继续对辖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集中检查,发现多家中介未规范公示房源信息。据悉,此次检查自4月底起至9月底结束,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将采取暂停网签、行政处罚、纳入“黑名单”、吊销备案等方式严肃处理,依法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该中心工作人员,沿雁南路开启当天的检查。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安居小区内的几家房产中介,其中盛信房产中介、德佑房产中介、七禧房产中介的房源信息公示内容都不完善,缺少了中介服务费收取标准、代收代办收费项目、收费依据等内容。检查人员当即要求中介工作人员撤除张贴的不规范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信息对于消费者而言十分重要,在公示房源信息时应当公开,让双方明了。此外,个别房产中介存在证照公示不全的情况,对于以上情况,检查人员逐一下达了约谈通知,要求相关负责人于次日下午接受约谈。

在检查中,雁南路一家中介机构存在多个证照不全的情况。当问及从业人员是否已经考取经纪人资格证时,对方含糊其词。检查人员当即开具整改通知。据介绍,在此前检查中,该机构就因证照不全被责令整改,如今却不见任何改进,监管中心将对该中介总部进行约谈。

据悉,城关区内现有房产中介500余家,在未来5个月里,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将对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行为规范的中介机构将申请红榜表扬,对违规乱纪的中介机构将纳入黑榜名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