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3日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完成捐献

【本报讯】5月12日,我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硕峰在兰大二院完成捐献。甘肃省红十字会领导前往慰问,并为他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证书及奖牌。

2017年,王硕峰在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血液病患者治愈病患,于是在献血的同时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中,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希望有一天能够配型成功挽救生命。2021年3月,当他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他毫不犹豫答应捐献。4月,因该患者病情需要,他积极配合骨髓库工作人员,同时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经过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5月12日,王硕峰在兰州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采访中,王硕峰及家人表示,他希望通过捐献让患者身体恢复健康,积极乐观享受美好生活。

据悉,截至4月30日,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295万余人份,甘肃省分库4.2万余人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