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3日

我省中央厨房总建设面积2022年底有望达到13万平方米

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本报讯】到2022年底,我省中央厨房总建设面积将有望达到13万平方米,冷热链配送设施进一步完善,配送范围辐射省内外80余个县区,配送网点达到3000个以上,为750万群众提供餐饮配送服务,构建年产值达到15亿元的中央厨房产业集群。这是记者5月12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的。

据介绍,我省各级商务部门和中央厨房企业将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多元化、智能化的目标要求,加快“中央厨房”建设作为保障民生、创新发展商业新业态,推广“中央厨房+N”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扩大配送网点布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居民餐饮消费品类,构建新型餐饮供应链体系,提供多元化配送服务,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悉,2020年以来,我省支持培育了28家规模较大、防控措施到位、食品安全达标的餐饮企业开展“中央厨房”餐饮配送服务,营业额达到1.42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