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3日

我市十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报讯】5月12日,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在市民广场举行。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获悉,5月份兰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此次宣传月活动,兰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项活动,具体为:举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示范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命名活动,集中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全方位开展各类媒体宣传活动,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汇聚团结伟力”主题书画比赛,举办“民族团结好故事”征文大赛,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巡演活动,举办民族团结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通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实习生 刘馨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