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3日

我市举行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本报讯】五月的金城,生机盎然。5月12日,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在市民广场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政策方针,推进省委“一廊一带一区”行动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马虎成出席并颁发牌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魏晋文、魏丽红、唐浩漩及段廷智出席。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讲好兰州民族团结故事,推动掀起创建工作的新热潮。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始终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这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张伟文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珍视我们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成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继承和发扬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上,我市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称号,并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颜 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