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2日

永登县红城镇野泉村、华山村大力整顿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两个市级“美丽乡村”今年有望建成

【本报讯】 今年永登县将把红城镇的野泉村、华山村建设成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持续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了解,两个村将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整顿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集中治理“脏、乱、差”,两个村建设成为环境好、形象佳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据悉,野泉村、华山村将各投资400万元,其中恒大捐赠资金30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00万元。野泉村将在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维修村文体广场8个,新建垃圾集中转运站17座。同时在辖区312国道沿线、村主街道沿线两侧农户墙体粉刷美化和危墙翻建。建设砖化入户路及路肩,绿化村庄、种植国槐、云杉等绿色植物等。华山村将种植村道两旁栽植景观树,修建垃圾集中转运站5座,安装太阳能路灯,对农户墙体、原防护墙粉刷美化,安装村道防护道牙,对辖区312国道沿线土崖绿网覆盖等。

两个“美丽乡村”建设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红城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镇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为成员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