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放风筝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风和日丽,小草顶破了泥土,尽情的享受着“日光浴”。微风轻轻地拂过刚刚抽出新芽的枝条,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日的阳光。

文文、明明和兰兰三个好朋友相约去公园放风筝,公园里放风筝的人好多呀!一个小朋友刚刚放飞了一个飞机风筝,他高兴地直拍手,连忙喊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像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不远处的天空中,一条金色的大鱼在天空中摇头摆尾,好像在水中一样,自由自在地游动。一只巨大的蜈蚣正张牙舞爪地向大鱼扑过来,周围的飞机和八爪鱼也赶来“凑热闹”,一阵风刮过来,往常八竿子打不着的小家伙们,在天空中形成了一副奇妙的景象。

明明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他们的“小燕子”,“我们也快开始吧!”文文接过风筝,后退着向远处跑去,明明手中扯着线,看准时机,突然向前跑去,文文手一松,“小燕子”摇摇晃晃地飞起来了,兰兰高兴地欢呼起来。

几只南方飞来的小燕子,看着眼前这个庞然大物,都惊呆了,纷纷跟在它身后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在这样温暖的春天,没有什么比放风筝更有趣的户外活动了。

如果我们也有一双翅膀,能飞到天上去看一看,那该多好啊!

(兰州市静宁路小学三年级三班 )

□李汶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