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将启

【本报讯】 5月10日,2021年“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雁儿湾艺术区举行。据悉,7月25日至30日,比赛将在临夏奥体中心举办。

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副主席、亚洲武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田苏辉在发布会上说,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耀眼名片,是华夏儿女引以为豪的国粹瑰宝,也是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少年强则中国强,“甘小侠”作为武术品牌,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的青少年、武术爱好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武术文化与武术精神浇灌到青少年的心中,融入青少年的心灵,通过武术武德教育,以武弘文,“野蛮其体魄”,磨炼其意志,切实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与荣誉感,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普及武术运动,加强青少年体教融合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总会指导,临夏市人民政府、临夏州体育局、甘肃省武术运动协会、甘肃省学校体育协会、甘肃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临夏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临夏市教育局承办,青海省武术协会、陕西省武术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武术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武术协会协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