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沈阳书画家走进陇原探寻扶贫足迹

春末夏初的布楞沟,迎来了一拨辽宁的客人。喜迎建党100周年,展现脱贫攻坚成果,助推西部乡村振兴,来自沈阳书画院的众多书画家走进我省临夏州东乡县开展采风文化交流活动。

远方的来客先后走进布楞沟村史馆、东乡县消费扶贫体验馆、方大丽明针织扶贫车间进行实地参观,深切感受布楞沟山乡发生的喜人巨变。大家神情凝重,在布楞沟党史馆里举起拳头,面对神圣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他们一致表示将通过手中的笔与纸忠实记录“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东乡县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曾经发生的那些火热场面,共绘乡村振兴壮美新画卷。

据悉,截至今年2月底,辽宁方大集团已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解决就业9700多人。此次,由沈阳书画院院长于晨带领的18名辽宁省美术、书法和摄影文艺界名人在实地走访后表示,沿着方大人曾经的足迹,走遍东乡县的角角落落,把发生在这片热土地上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写给大家看,激励更多勤劳勇敢的中国人,脚踏实地干实业,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描绘乡村振兴壮美新画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洪万有 罗永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