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甘肃天庆博物馆将开启丝路艺术文化之旅

北京保利2021春拍兰州精品展今日揭幕

清乾隆青花釉里红缠枝花卉梅瓶

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局部 甘肃天庆博物馆供图

黄胄 驯马图

【本报讯】 9日记者获悉,北京保利拍卖2021春拍精品展将于11日、12日在甘肃天庆博物馆举行。届时,将有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杨维祯《壶月轩记》等囊括中国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三大门类的近百件春拍重磅精品集中亮相。

此次北京保利拍卖2021春拍精品展荟萃了中国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三大门类近百件春拍重磅精品,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杨维祯《壶月轩记》、李可染《巍巍万重山》、傅抱石《玄武湖之春》、定窑刻花龙纹大盘、清乾隆青花釉里红缠枝花卉梅瓶等精品佳作将悉数亮相。

同时,北京保利拍卖资深业务专家还将在现场对作品进行详细的导览讲解,旨在凭借最专业研究水准为广大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奉上一场艺术盛宴,也诚挚邀请新老藏家莅临现场参与此次文化盛举。

“甘肃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文化艺术领域也拥有极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现实基础。”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愿以甘肃为起点,把艺术品拍卖和传播事业向其它中西部省份延伸拓展,为中华文化在中西部地区的传承、发展和振兴作出一份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据悉,北京保利2021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初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届时,包括中国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邮品钱币、珠宝钟表、名酒茗茶等诸多门类的逾8000件精品佳作将汇集一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