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全省最高级别器乐大赛落幕

2000多名选手参赛

【本报讯】 鼓瑟齐鸣抒心声,弦乐飞舞颂盛世。5月10日晚,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在兰州市音乐厅举行,现场还向荣获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代表及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牌。兰州市社会各界群众1100余人应邀到场,观看了颁奖晚会上获奖选手带来的精彩演出。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省音协承办。

据介绍,本次器乐大赛先后有2000多名选手参赛,16个单位、116名选手和14个组合获得奖项,是我省规模最大、器乐种类最全、参赛单位最多、整体水平最高的器乐赛事,充分展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集体呈现了器乐演奏领域的最新成果。

甘肃省器乐大赛自2020年10月拉开帷幕以来,经过几十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000多名选手,展示了精湛的演奏技艺,表达了对艺术的追求、对音乐的热爱。本次赛事,以其丰富的表现形式、多样的乐器组合,获得大赛评审专家团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全国音乐界和器乐演奏界的广泛关注。比赛期间,省广电总台发挥融媒传播优势,对大赛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央视频、《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中央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持续关注,短视频话题播放量近1亿,全网直播点击观看人次共计208.5万,网上网下形成热点,有效提高了赛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晚会现场,部分获奖选手还为观众们带来了钢琴、鼓乐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充分展现选手的深厚实力和艺术风采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器乐演奏的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