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汲取信仰力量 加快科技创新

兰州工业研究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工业研究院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快速行动,精心部署,采取逐字逐句读原著,人人参与皆领学等方式,将“科技人员助力企业志愿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院举办“学党史读书班”,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党员为主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对象分为两个层次范围,把握不同学习重点。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为一个层次范围,主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书目;全体干部职工为一个层次范围,主要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科技局理论中心组和院两个层次范围的学习,形成党员带头学,群众跟进学的全员学习氛围,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在科研业务量大,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杜绝浅表化、碎片化地学习,全院固定党史学习教育时间。每周一上午党员和中层干部集中学,每周二、周四上午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同时,集中学习的同时,工业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要》等相关书籍。对于不能人手一本的书目,由专人负责,每天把自主学习的书目内容拍成照片,上传到党员学习群,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持续系统地学习,夯实基础,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学习效果。

该院认真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详细活动方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党员结对、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结合科技人员专业技术优势,根据其专业特长主动对接服务企业,着力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为企业化解发展难题,进一步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