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我市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业务兰西一体化

【本报讯】 为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住房公积金合作提质增效,助力兰西城市群建设,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西宁市共同召开兰西城市群建设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工作推进会。

会议就做好2021年度兰西城市群建设住房公积金合作达成了共识。一是持续推进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婚姻、不动产以及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数据共享,为异地提取、异地贷款等业务真实性核验提供支持,推动更多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二是建立信息联合协查机制。兰州公积金中心将取消对西宁市购房职工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或户籍所在地的条件限制,与西宁公积金中心建立联合协查机制,对购房行为的真实性予以核实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三是建立两地联办工作机制。按照住建部“跨省通办”相关要求,研究建立两地联办工作机制,通过购房地和缴存地两地中心联办的方式实现异地购房提取业务办理。四是加强贷款业务合作。在互认互贷的基础上,推动实现异地贷款职工与购房所在地中心贷款职工贷款业务政策统一,两地公积金中心贷款时按照本中心缴存职工同等对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