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来兰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

【本报讯】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大学侨联、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作用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兰州市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坚持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权益,在凝侨心、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等方面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兰州市在维护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和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工作认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决维护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进一步摸清底数,主动加强交流,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丽红参加了当日的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