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市城乡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召开

优化审批流程 加快建设进度 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本报讯】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会,研究重点规划编制、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和重点项目推进等事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督促项目加快进度,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我们要把项目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张伟文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引领发展的意识,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建设进度,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张伟文强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各区县、各部门要多措并举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 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进展缓慢的项目,做好服务协调保障工作,督促项目完成更多投资。要紧盯前期手续未办结的项目,帮助落实项目开工前的各项要素,督促尽快开工建设。要紧盯正在申报入库的项目和已开工尚未达到统计入库要求的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完善统计入库要件,尽快入库上报投资,确保项目推进有力度、建设见成效,努力实现“双过半”和“全年旺”的目标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