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弘扬五四精神 奋斗青春最美

新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本报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新区各级团组织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引导新区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区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围绕新区中心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日,新区团工委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兰州新区第八期青年大讲堂和第九期青年大讲堂,新区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600多人参加。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共青团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委员会以“四史教育”为契机,组织各学校团委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入团活动。

五四青年节前夕,兰州新区团工委组织新区团员青年、志愿者40余人,前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五四青年节“寻访红色记忆 凝聚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农投集团中霖公司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工会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扫把、抹布等工具,帮助老年人清扫庭院、擦桌子、擦玻璃,清理室内和室外生活垃圾,并整理了老年人家中生活物品。打扫卫生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老年人亲切交谈,宣讲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控制、环境保护、文明新风等相关健康知识,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摒弃陋习,主动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商投集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联合党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展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兰州战役纪念馆等革命遗址活动;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石投集团党委和团支部共同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和团员群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党团员走进西路军古浪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西路军革命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新区水务集团团委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观影活动,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团员观看电影《足球·少年》。大家被西北山区农村学生在艰苦条件下为实现梦想而不言弃、不放弃、持之以恒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