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五一”假期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

“五一”小长假,当人们在尽享假日休闲时,在兰州新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政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放弃假日,坚守在各个项目现场,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向劳动者节日致敬。

“五一”假期,新区环卫物业公司1000余名环卫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保障着新区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节日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填埋、公共卫生间运行维护等工作量较日常增大,即便如此,他们依旧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努力为干净的卫生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绿化养护一定要坚持精益求精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用心养护每一棵树每一朵花,将最美的绿化景观呈现给市民群众。”马玉山说道。“五一”节假日期间,绿洲公司1500多名园林绿化工作者不辞辛苦,奋战在绿化养护施工一线,为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辛勤劳作。

在兰秦快速路上,除了过往穿梭的车流,还有市政建设人的身影,市政建设公司兰秦工区利用节日期间对道路跳车点集中整治施工,充分利用假期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奋战”在养护生产第一线。

在主城区,由市政建设公司承建的彩虹城周边老旧社区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施工作业。在现场,业主代表王建柱表示“五六月份是施工的黄金期,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五一”期间我们的项目不放假,实行倒班制度,每班不少于50人,同时增加施工车辆、机械,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为顺利做好“五一”大客流转运任务,兰州新区公交公司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所有运营车辆车况良好。同时提前与职教园区各院校进行对接,了解具体放学、返校时间及人数,并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拟定了“五一”期间职教园区大客流保障应急预案,详细规划,增派一线服务人员,分现场调度组,监控调度组,现场疏导组和后勤保障组,更有部分休班驾驶员主动到场做志愿者,分级指挥,多方联动,各组之间紧密配合,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另外,还加大特色旅游观光线、11路、16路、607路、302路、808路等公交线路发车密度,增开加班车,缩短发车间隔,减少乘客候车时间。607路高峰期约5分钟发车一班,“五一”期间仅607路转运乘客达1.5万人。

同在主城区的中川工区也“不甘落后”,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对节前专项排查出的道路沉降塌陷点,进行抢修施工。同时,派出专人对主城区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地毯式小型维修整治。截至目前已经维修60多处小型破损点,铣刨铺油2000余平方米。

市政建设公司市政管护中心与路灯管理部也未停歇,作为市政设施巡查的“先锋队”,市政管护中心运用车辆巡查与步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力度,保障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路灯管理部建立“划片区路段”巡查设施的工作机制,针对各片区故障路灯、电缆故障、信号灯不亮等突出问题,每3人为一组,对小区周边、旅游景点等地进行摸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汇报并及时维修,杜绝了市政设施巡查管理的“盲点”和“死角”。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新区各行各业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埋头苦干、默默付出,用汗水和辛劳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