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首次开展进口汽车整车入区保税仓储业务

【本报讯】 近日,在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监管下,一批来自德国原装进口整车搭乘返程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入境转关至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再以“一体化”报关方式,顺利“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我省进口汽车整车保税仓储业务在兰州海关特殊监管区落地见效。

金城海关全面落实海关业务改革要求,积极支持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业务拓展,向经营企业解读进口汽车入区手续,宣讲区内保税、存储货物不设期限、减少集装箱占用费用等利企措施,并提前介入,全程指导企业以“一体化”报关方式,完成首单进口汽车保税存储业务,大幅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同时叠加保税展示政策,促进进口汽车及展会业务发展。

据了解,该批入区车辆共6辆,系英陆卫仕2996CC越野车,总价约290多万人民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