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省二院举行多站式护理技能大赛

大赛现场 刘晓芳 摄

【本报讯】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护理人员“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照护理念,提升护理团队整体专业素养,促进护理学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根据全年护理工作安排,于4月28日举办了以“展技能风采、筑匠心梦想”为主题的多站式护理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共有69名参赛选手组成的23个参赛团队参加,主要采用多站式团队竞赛方式,分为第一站:APP手机答题(护理基础)、第二站:病历分析(专业技术)、第三站:技术实操(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心肺复苏术、拔罐技术),单程时长35分钟,赛期一天。

赛场上,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沉着冷静、以扎实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术、出色的赛场应变能力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得到在场评委老师的肯定。通过激烈角逐,内分泌、风湿、肾内病区参赛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张锦、颜加莉获得个人一等奖。

据悉,第二届多站式护理技能大赛是医院深入落实8S护理管理,强化层级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次护理成果展示和集中汇报检阅。希望各护理单元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不断规范和完善护理专业技术服务水平,引导护理团队为患者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优质护理服务,培养护理人员成为贴近患者、贴近临床的优秀技术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