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举行骨科先进技术下基层巡讲活动

【本报讯】近日,由甘肃省医学会、甘肃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办、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承办的骨科及手外科学术巡讲,首站在定西举行。此次巡讲立足甘肃省骨科未来发展,在骨髓炎、手外科最新诊疗及相关技术上开展充分交流、促进共同进步、推动协作发展,对今后我省骨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有效推动我省骨科技术水平进步。

本次巡讲以“骨髓炎、感染性骨缺损”为主题,邀请众多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新业务作专题授课、学术报告和手术操作演示。其中由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创伤骨科主任高秋明所作的《感染性骨不连并骨缺损的治疗策略选择》学术报告,因列举成功经典病例,极具创新性、前瞻性、操作性,引起与会人员极大关注和广泛赞誉。

专家团队精彩的学术盛宴,为我省骨髓炎、手外科诊疗传播了新思路、新理念,讲授了新方法、新技术,对推动我省骨科规范化、个体化治疗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期间,各地市县医院骨科医生汇报了典型疑难病例,与会专家共同讨论交流、现场指点迷津,形成规范化共识。专家们还针对3个特殊病例进行了现场会诊,确定了最佳方案,使基层医院骨科医生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我省骨科的整体学术水平和基层医生的诊疗技术水平。

此次省内学术巡讲为第一站,下一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骨科专家专家团还将联合省内外顶级专家,赴武威、金昌、酒泉、张掖、陇南、临夏、庆阳等地巡讲,通过下沉骨科专业优质医疗资源,逐步扩大一流创伤骨科、骨髓炎等诊疗技术覆盖范围,让我省各地民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精准骨科专业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特约记者 任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