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五一”期间天气多变

市民还需做好防护

【本报讯】“五一”期间,受气候影响,我市天气多变,市民需注意防范降雨、降温、大风、沙尘对旅游、交通、户外活动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兰州市气象局预报,“五一”期间,我市天气前期晴好,后期多变,其中5月1日以晴为主,气温较高;2日我市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有阵性降水天气;3日至4日,我市有大风沙尘降温天气,最高气温降幅达7至9℃;5日,天气转好。

具体来看:4月30日:晴,10至27℃;5月1日:晴转多云,11至28℃;5月2日: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13至26℃;5月3日:多云,11至18℃;5月4日:多云,8至21℃;5月5日:晴,10至22℃。

另从空气质量来看,据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5月3日午后,上游沙尘影响我市,全市空气质量有恶化趋势;4日维持高压底部弱东风,沙尘沉降。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或臭氧八小时O3-8h。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