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五一”启动

【本报讯】从首届兰马赛开始,精彩的群体配套活动就是赛事的亮点之一,之后兰马赛的群体配套活动更是成为我市健身群众参与兰马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参加赛事当天的健身队伍都要经过选拔才能产生。29日,兰马组委会公布了今年兰马赛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安排时间,从5月1日活动启动至6月13日比赛当天,将举办26场精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此外,比赛当天在主会场和赛道沿途主要景点,也安排了群众表演队伍,为观赛市民送上文体节目展演。

5月1日,在近水广场举办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5月1日至3日,在永登县体育场举办2021年玫瑰之乡第三届西北五省传统武术邀请赛;5月8日,在近水广场举办城关区广场舞大赛预赛;5月8日,在体育公园举办武术太极展演活动;5月9日,在什川古梨园景区举办皋兰县第四届“黄河古道”山地越野赛;5月9日,在体育公园举办健身鼓展演活动;5月15日,在体育公园举办兰州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5月18日至20日,在安宁区文体活动中心举办安宁区门球赛;5月22日,在体育公园举办健身气功展演活动;5月22至23日,在红古区体育馆举办红古区乒乓球邀请赛;5月25日至28日,在近水广场举办城关区太极拳比赛;5月28日,在培黎广场举办安宁区健身操展演;5月29日,在杉杉奥特莱斯举办城关区健康跑;5月29日,在体育公园举办兰州市第二届健身秧歌大赛;5月29日,在西固区举办2021兰州黄河徒步越野英雄会。此外,在5月还将举办七里河区“黄河杯”门球邀请赛;七里河区太极系列精品展演;七里河区武术项目精品展演;2021年西固区中小学生围棋联赛,这些活动赛事时间待定。

进入6月,6月4日在近水广场举办城关区广场舞大赛总决赛;6月5日,在近水广场举办锅庄舞展演活动;6月5日,在近水广场举办城关区单车之夜;5月1日至6月13日,在体育公园举办“五一”三人篮球赛、群众业余篮球赛、群众业余足球邀请赛。此外,在各活动现场将举办全民健身宣传展览活动。

比赛当天,在主会场将布置九大表演区域,第一表演区:甘肃大剧院前小广场,进行第七套健身秧歌展演;第二表演区:会展中心院内及LED大屏下,进行锅庄舞《菩提树根》、广场舞《点赞新时代》展演;第三表演区:马拉松公园围绕雕塑,进行太极拳、健身气功展演; 第四表演区:霍去病广场围绕雕塑,进行太极功夫扇展演;第五表演区:体育公园广场,进行柔力球《美丽中国》展演;第六表演区:元通大桥南头广场,进行体育舞蹈综合展演;第七表演区:碑林,进行太极功夫扇展演;第八表演区:体育公园室外各场地,进行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友谊比赛;第九表演区:盐场堡码头至小西湖桥,进行水上表演。

另外,在龙源、音乐喷泉、市民广场、绿色公园、水车博览园、白马浪(石油大厦)、绿色希望、黄河母亲、七里河黄河大桥、百合公园、银滩大桥折返点、众邦十字路口(折返点)、中铁二十一局门前广场、省农科院门前广场、湿地公园、廉政公园、生命之源、丁香园等赛道沿途景点,也将安排锅庄舞、功夫扇、健身操、太极、健身气功、柔力球、广场舞等表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