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下一篇

既能听党课还能解决难心事

“小龚在线”用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为了准备这次讲课,我特意把最近的学习成果详细整理了一下。这也是我第一次通过直播的方式讲党课,以后如果需要,我还能讲。”4月27日下午,七里区龚家湾街道的“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里,辖区老党员马炯锦坐在桌前,为观众讲了一堂内容丰富、事例生动的党课。马炯锦今年82岁了,是一位拥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讲课,他为观众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如今,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的干部群众每周都会关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的课程安排,听直播间的党课,成了大家每周都期待的事。于4月7日正式上线开播的“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按照“一期一主题”的要求,每周都会进行直播。

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的门口,贴着直播间的课程安排表。目前的课程安排为每周一节,已经排到了7月28日。党课的主讲人包括该街道各社区的党委书记、辖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辖区的离退休老党员干部等,课程包括“党的历史和我的战友”“入党心得体会”“禁毒宣传进校园”等等。丰富的内容、突出的主题、合理的课程安排、及时良好的互动,都让“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在龚家湾街道大受欢迎。

除了创新党课形式,让党课到了“云上”,龚家湾街道还通过“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的第二期党课里,街道以“汲取党史奋进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主题,邀请了丽苑社区党委书记许均晶进行直播。许均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发挥“头雁效应”,联合街道及兰州东方物业公司圆满解决了辖区地毯厂家属院30余户居民的下水堵塞问题。

“我就是地毯厂14号楼的居民,真的非常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解决了揪心事。”当时,一位观看直播的老党员留言说。据了解,街道通过“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多渠道征集居民需求、微心愿、烦心事等。截止目前,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30余项,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8起,解决困难问题19个,办理具体民生实事27件。

同时,街道还启动了100个先锋党员、100个党建载体、100堂党课、100次共驻共建活动、100件惠民实事的“五个100工程”,配套实施了“彩虹袖套”“门铃工程”“红色邻里帮”等社区书记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让居民群众满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