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合力唱响红色精神主旋律

——参加全省市州党报大型联合采访的记者谈感受

酒泉日报记者部副主任谢磊——

学习交流借鉴 真的不虚此行

对于酒泉日报记者部副主任谢磊说,兰州是他比较熟悉的城市。谢磊告诉记者:“我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省内各市州党媒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崭新视角,不断拓展报纸发展空间,以达到扬长避短、创新发展的目的。

谢磊表示,作为主流媒体,酒泉日报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安排记者在各个县区挖掘红色遗迹、采访红军老战士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两微一端、抖音短视频、头条号、视频号等全方位发布,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同时也会学习借鉴兰州日报以及其他主流媒体在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和做法,赢得新的发展优势,更好地传播党和政府声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甘南日报记者邓永强——

第一次当“推介嘉宾” 既期待又紧张

4月28日晚,邓永强在朋友圈发了自己将要在次日向各个市州同行推介甘南州红色遗址和遗迹的内容,字里行间流露着期待之情。

“第一次推介甘南红色遗址,我有点紧张。”邓永强说,“作为一线记者,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我们不仅要用文字宣传我们本地红色文化,更要用多媒体传递红色记忆,在这方面我还有些欠缺,通过这个活动,我会努力提高自己,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展示好、报道好甘南的红色资源,讲好甘南故事,传播甘南声音。”

邓永强坦言,能够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是非常幸运的事。

天水日报社编辑杨心雅——

大型采访活动 也是家乡推介平台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也很感谢此次大型采访活动提供的这个展示展现全省红色资源的平台,天水有很多红色资源,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多报道。”天水日报社新天水编辑部编辑杨心雅说到这里,言语中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非常欢迎大家能够来到天水,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资源,聆听我们的红色革命故事。”杨心雅侃侃而谈推介起家乡天水,“天水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其中红色文化也是特色资源之一,众多的红色遗址遗迹和与之相关联的精神文化财富,共同构成了天水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能够有这个机会向各个媒体朋友们展示推荐我们的红色文化遗产,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民族日报社总编辑王发胜——

弘扬伟大精神是活动的主旨

“此次活动,是走进历史深处,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一次重要实践。”在此次活动间隙,民族日报社总编辑王发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型采访活动为全省各地州市党媒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在接下来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希望各个媒体更进一步通过这个平台广泛弘扬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白银日报记者部负责人施耀花——

参加活动感觉像 打开红色宝藏

“很震撼,非常有收获。没想到我省红色文化资源如此丰厚,感觉像打开一个宝藏。”白银日报记者部负责人施耀花感受颇深,“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参加本次活动,回首发生在陇原大地上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在感悟红色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行力量,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

施耀花不仅大力推介白银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自己也被其他市州的红色遗址、遗迹“种草”。“听完大家的介绍,我最想去腊子口战役遗址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看看。”她说:“我特别想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亲身感受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浴血奋战、坚韧不屈的悲壮历史。”

金昌日报社主编翟雄——

利用品牌优势 唱响红色主旋律

金昌日报社报纸主编翟雄在主题展览《红色珍藏——石学忠先生西路军纪念馆门券收藏展》前驻足良久,聆听讲解员讲述抗战时期,陇原儿女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同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斗争历史。

翟雄告诉记者,一张张窄小的门券浓缩的是红西路军不畏牺牲的悲壮历程;一处处珍贵的革命旧址凝聚的是党和人民顽强的意志和坚毅的信念。学习、传承红色文化记忆,不仅仅是对过去的缅怀和纪念,更是唤醒一代人共同回忆的特殊方式。金昌日报将以此次联合采访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和其他兄弟媒体合力唱响红色精神主旋律,使红色文化传承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程珊珊 张 丹 任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