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甘肃省市州党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兰启动 “新时期党报如何转型发展”主题研讨会同步举行

14家党报负责人合影 张建平 摄

【本报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9日,甘肃省市州党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兰州百安概念影城启动。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市州14家党报联合发起,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家党报负责人共同传递活动会旗,开启联合采访活动。

展现百年风华,讲好甘肃百年红色故事。在百年交汇的特殊时刻,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是全省各市州党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履行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是各市州党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弘扬陇原红色精神、讲好陇原发展故事”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各市州党报共谋合作发展的一件盛事。

活动当天,来自全省14家党报媒体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一线记者在百安概念影城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各市州党报代表逐一登台,以图文视频等形式介绍各地红色遗址、遗迹,并举行活动会旗传递仪式。鲜艳的红旗从14个市州党报代表手中一一传递,彰显党报人肩负职责使命,传承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念,更是标志着历时5个月,探访全省百余处革命遗址遗迹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后,各路记者便立即投入本次活动第一站采访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纪念馆内,14家媒体的一线记者深入采访,探寻倾听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重温饱含豪情壮志的激情岁月、感受生生不息的精神传承。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首站的采访作为契机,全媒体联动迈开联合大型采访的步伐,多维度全角度讲好陇原红色历史,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参与活动的代表和一线编辑记者来到兰州日报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以及兰州日报社报史馆。随后,各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新时期党报如何转型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新时代创新发展大背景下,地方党媒如何做负责任的媒体、敢担当的媒体、能干事的媒体、有作为的媒体,如何构建甘肃市州党报党媒新的宣传生态体系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借助此次活动和研讨,将进一步促进城市党报间业务互动交流日常化、常规化、系统化,实现市州党媒间更深层次的跨领域合作、跨媒介沟通、跨地域交流,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提升宣传能量、壮大宣传效果、深化宣传格局,以市州党媒新时代新姿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构建起强大的舆论支撑,同心谱写陇原幸福美好新未来。

最后,来自14家党报的负责人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签署了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媒体转型发展的相关倡议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