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五一”长假服务信息

中卫至西安首开直达动车近11小时车程缩短为4小时

【本报讯】4月28日上午8时55分,宁夏中卫至陕西西安方向的首趟动车——D4070次列车顺利驶出中卫南站,经过4个小时2分钟、676公里的运行,于12时57分抵达西安北站。动车“搭桥”,沙漠水城中卫“牵手”古都西安,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让中卫各族群众坐火车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记者了解到,银西高铁未开通之前,中卫旅客乘坐火车前往西安只能乘坐普速旅客列车,全程最快运行时间10小时51分钟。随着银西高铁去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后,中卫旅客可选择乘坐中卫南至吴忠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在吴忠站中转后再前往西安北站。中卫南、西安北两地间直达动车组列车开行后,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也结束了中卫至西安无直达动车组列车的历史,将大大促进中卫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两地间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中卫南至西安北的动车组列车穿越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从中卫南站始发后,沿途停靠吴忠站、曲子站、庆阳站、宁县站、永寿西站、咸阳北站,最终到达西安北站。首趟西安北至中卫南的动车组列车——D4069次将于4月29日15时45分在西安北站始发,沿途停靠咸阳北站、乾县站、庆阳站、庆城站、曲子站、吴忠站,最终到达中卫南站。

在飞驰的动车上,旅客一路看风景、尝美食,出行体验十分舒适。经常往返于中卫、西安两地间的旅客张意可高兴地说:“我们早就盼着中卫到西安开行直达动车,今天终于圆梦了,早上一碗中卫‘蒿子面’,中午到西安来一碗‘羊肉泡馍’,晚上再返回中卫来一场浪漫的沙漠星空之旅,观长河落日、满天繁星……想想都惬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金帅群 黄贵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