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把红色教育资源串“珠”成“链”

我市首条“红色公交专线”开通

将市内红色教育资源串“珠”成“链” 薛晓霞 摄

【本报讯】4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和兰州公交集团、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共同打造的“公交8路红色专线”正式上线。公交车巧妙“变身”为市民学习党史的移动课堂,整条线路将市内红色教育资源串“珠”成“链”,成为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流动的一道红色风景线。

据了解,8路公交线于1975年开线运营,单程运行6.2公里,沿途设有13个站点,日运送乘客近4万人次,且多以青少年学生为主。“公交8路红色专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八办”微视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进行宣传。

走进“公交8路红色专线”,记者看到驾驶室后方张贴有大幅线路运行图、途经的红色景点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图文介绍等信息。乘客上车后,通过文图,能够深入了解到兰州的“红色”角落,探寻“红色”景点,听到这座城市的“红色”故事。

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兰州公交集团将通过打造“红色公交专线”,讲好党史红色故事,让专线更“红”,让专线更“火”,让专线更“活”。通过“红色专线”打通广大群众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为市民了解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更加便利、个性化的宣传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