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8日
         下一篇

学习模范事迹 发挥引领作用

“陇人骄子”讲述奋进“好故事”

【本报讯】 4月27日,兰州市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事迹宣讲活动举行。活动中,荣获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的先进集体兰州市肺科医院代表、获得个人提名奖的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牌坊路社区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社会救助专干姜波进行了现场宣讲。此外,活动对在2020年中宣部组织开展的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甘肃省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微电影大赛中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播。

据悉,兰州市肺科医院作为甘肃传染病防治的前哨,拥有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医护人员队伍,在“非典”“甲流”等新发传染病疫情防治中作出过重要贡献,有着光荣的历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作为省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承担了全省近一半确诊病例及大部分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是全省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他们以出色工作为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姜波则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天入户排查、走访劝返、协助消杀、劝返值守,超负荷工作,直到深夜才回家。面对辖区管控难度大的居民小区,她主动请缨奋战,耐心解释劝导,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她坚持把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居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搬运工”,帮助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和有困难的群众代购蔬菜和日用品,清理生活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中宣部组织开展的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中,兰州市委宣传部选送的《矢志改变家乡面貌》荣获5分钟类二等优秀作品奖。在甘肃省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微电影大赛中,兰州市委宣传部选送的《不拔穷根誓不还》《让一株艾草走向世界》两部微电影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这三部微电影中的三名原型人物分别是兰州市七里河区农民企业家方正龙,兰州市公安局派榆中县龙泉乡庙咀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高银,兰州日报社首席记者、派驻榆中县中连川乡黄篙湾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杨贵智。

宣讲活动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人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