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女排抵达日本参加东京奥运测试赛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17时15分左右,中国女排抵达日本成田机场,准备参加5月1日和2日在东京有明竞技场举行的奥运会测试赛。

据日媒报道,中国女排搭乘的是普通客机,但队员的机舱与普通乘客分开。抵达后,队员们坐在事前准备好的按间隔摆放的椅子上等待核酸检测。日媒评论说“中国女排队员们身着夹克集体进行检测,样子看起来很轻松”。

当日,日本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四地第三次正式进入紧急状态。25日,东京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35例,全国新增4604例。受疫情影响,此前已经开始售票的测试赛也被迫改为无观众比赛。

另据日媒报道,此次举办的地点为东京有明竞技场,也是奥运会排球比赛正式场地。日本女排总教练中田久美日前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这是自2019年9月举行的世界杯以来时隔1年8个月进行的首次国际比赛。

中田久美称,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对日本来说,中国就是最高点。日本队之所以选择与中国举行比赛,就是希望能借助与世界顶级选手比赛的机会,寻找出奥运会上可能面对的课题,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熟悉奥运场地,体验奥运比赛的感觉。

另据日媒报道,中国男排也将于近日来日,参加与日本男排进行的奥运测试赛。

记者 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