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实现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和集中管理

市分类办督查“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 收运试点工作

督导检查收运试点工作 王潇旋 摄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做好“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收运试点工作,近日,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主城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首先检查组与西固区分类办座谈交流,了解掌握西固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七里河区光明苑、城关区都市花园和盛元小区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掌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要求各区加快“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收运试点工作,在限定工作时间内完成试点范围内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撤并及定时投放收运工作。

“撤桶并点”是一种新的垃圾分类管理模式,是将大量的、分散的垃圾桶撤除,合并放置在专门的点位,定点、定时集中投放,每天投放时间结束后,收集点位的容器会封闭,由分类运输车辆将分类收集清运,实现了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和集中管理。为解决个别居民因特殊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投放生活垃圾问题,在试点小区设置了错时投放点位,方便错时居民投放生活垃圾。

实行“撤桶并点”,对实现垃圾分类、改善人居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能更好的激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减少收运成本,提高分类收运的效率,避免二次分拣,提升分类效果,减少环境的污染源,让居民生活环境更整洁、更美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