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拒绝浪费 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安宁区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本报讯】 4月26日,记者从安宁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辖区食品、餐饮经营户等加强卫生管理,推行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餐饮浪费,呼吁消费者向餐桌不文明行为说“不”。

“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请打包”……记者了解到,在该局近日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监管人员着力宣传文明餐桌新风,引导辖区企业、食品、餐饮经营户等加强卫生管理,定期开展卫生大清扫,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餐饮浪费,合理使用包装材料,不铺张不浪费,文明守法经营,树立健康卫生环保的良好生活生产习惯。同时,监管人员向餐饮店消费人员进行文明理念宣传,呼吁消费者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桌浪费行为。此外,督促桃海市场管理方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巩固深化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夹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节约粮食、杜绝餐桌浪费,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维护餐桌文明,践行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理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长效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通讯员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