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促进建材持续高质量均衡发展

建筑节能、绿色建造、新型建材示范项目观摩会举行

观摩会现场 颜娜 摄

【本报讯】 4月26日,由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主题为“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全市建筑节能、绿色建造、新型建材示范项目观摩会在兰州保利天宸湾举行,大约300余人现场参加了观摩会。

在专业展示现场,通过项目建筑节能分部工程施工样板引路,绿色建造技术展示及全市在建筑节能、绿色建造、新型墙材领域的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的系统展示,立体呈现了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成果,让与会人员零距离地了解感受了兰州市乃至甘肃省在建筑节能、绿色建造、新型建材领域的较高水平。除了现场建筑专业方面的展示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计的“党建引领”展示专栏,也让与会人员在工地一线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学习实践。

兰州市墙改节能中心副主任王海向记者介绍到,此次观摩会是近年来在该领域组织的规模较大、科技水平较高的观摩项目,是进一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在我市发展的一次积极实践和践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新旧动能转换等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住建部《绿色建造技术导则(试行)》的具体行动,更是该中心近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生动实践。也希望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促进了全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持续高质量均衡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实习生 马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