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升国旗温誓词讲党课照亮初心

西固区多单位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

【本报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上午,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兰化26街区社区、公园路西社区、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兰州寰球工程有限公司、西固区纪委监委、西固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西固区文化馆、兰州石化公司直属团委等9家单位联合举办以“庆祝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上午10时整,全体参加人员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在庄严的乐曲声中,旗手护送国旗到达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跟着节奏大声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爱国热情油然而生,大家纷纷对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由衷祝福。

面朝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容色坚定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句句千钧,许下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有些党员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再次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初心故事榜样引领,照亮初心。

每个年代,都有一个独特的烙印;每个党员,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在山丹街,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的初心使命,带给我们许多感动与力量。在国旗下,来自山丹街社区的老党员邢瑞琪结合自身的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故事”,作为一名老党员,无论是在曾经的工作岗位上,还是退休后到社区当志愿者,他始终饱含满腔热情,始终走在最前面,以实际行动谱写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重温、传唱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再续激情、凝聚力量,激励人民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现场所有党员群众跟着节拍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唱出了对党的拥护和对未来的憧憬,唱出了对党带领中国人民复兴中华、走向辉煌的感恩,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区的热情。“看到社区发出的邀请函,我是今天主动来参加这次活动的,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作为一名五零后的党员,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红歌唱出了我们大家的心声,我觉得这是一种为党庆生很好的方式”,家住兰化26街的老党员于学家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