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童心永向党 阳光下成长

兰州市中小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演活动开幕

【本报讯】 4月26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童心永向党、阳光下成长”兰州市中小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演活动暨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在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隆重举办。此次活动汇聚了千余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和绘画、摄影作品,呈现出我市美育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

据了解,此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由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承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宏宣布艺术节开幕。

全市中小学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这次艺术节展演活动,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近6000幅。活动现场,展示学校师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来呈现美育特色。在大砂坪小学的“艺衍敦煌”展区记者看到,学校老师徒手还原了敦煌洞窟的风貌。据校长王怀忠介绍,为了更好地呈现学校美育教育的特色,学校老师找来粘土,把展区周围的墙壁塑造出敦煌洞窟的特色,再结合真石漆和灯光的效果,让观众走进展区就有一种穿越到敦煌石窟的感觉。在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的展区,孩子们现场沙画,来完成观众给出的命题。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校长谢平告诉记者,这次书画展作品都是学生一笔一笔画出来的,作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主题,让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向英雄致敬。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表示,这次活动正是兰州市全面贯彻落实“美育育人”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全市推进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盛大展示,是用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