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6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本报讯】4月2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等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全球疫情蔓延仍处于高位增长态势,美欧疫情仍然严峻,印度疫情急转直下,国内疫情近期也在局部出现反弹,这些都再次给我们拉响了警报、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筑牢严密防线,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张伟文指出,马上就到“五一”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我们将迎来春游踏青、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高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也会更加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居安思危,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落实好信息报告制度,完善优化疫情防控各类应急预案,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响应,调动各方力量迅速妥善处置,确保防疫大局总体稳定。

张伟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大家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以对全市人民和兰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突出外防输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要规范实施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加强应急值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各专责组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