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全力服务我省乡村振兴

【本报讯】 今年以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截至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437.02亿元,较年初增加142.05亿元,增幅10.97%,高于全国农发行系统平均增速7.64个百分点。其中,贷款余额、同期贷款累放额均为历史最好水平。

记者了解到,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在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紧紧围绕“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奶瓶子”工程,以全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力度。今年以来,累放贷款15.48亿元,支持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园、甘肃景泰牧原生猪生养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在支持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紧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农村路网、教育医疗、重大水利、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的重点项目。今年已累放贷款134.96亿元,支持乡村建设行动、城乡融合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审批贷款21.85亿元支持的引洮二期配套供水项目,有效解决甘谷、静宁、秦安县共74.4万城乡居民生活饮水困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