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2日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环保卫士立足本职解民忧

【本报讯】 城关区底巷子常青花园200多户业主及物业代表日前将绣有“服务第一全心为民 人民至上暖至人心”“环保卫士 民生楷模”的锦旗送到了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以此向城关分局及时高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表示感谢,并称赞执法人员“严格执法,为民担当,是人民身边的环保卫士”。

此前,城关区底巷子长青花园小区楼下餐饮众多,200多户业主长期生活在污水横流、垃圾桶乱堆乱放、臭气熏天的恶劣环境中,苦不堪言。居民因多次与经营户协商、向多部门投诉无果后遂向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进行投诉。接群众投诉后,城关分局安排执法人员多次赶赴现场调查,对周边餐饮企业进行逐一排查,督促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日常维护、建立相关台账,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了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已受理并处置群众投诉百余起,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通过这一件件为群众服务的事实,不断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