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嘉峪关路街道党工委点亮居民微心愿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路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上率下,整体推进努力激发党员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和动力,迅速转化为全街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结合项目建设学。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及时走访对接项目单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实施嘉峪关西路民航小区棚改、金悦府五期、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创新中心工程等项目,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推进项目建设。

结合政务服务学。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相结合,以居民群众需求为起点,设立“七个零”政务服务标杆,即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环节“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态度“零差评”、服务窗口“零等待”、服务流程“零障碍”,积极接受社会监督,树立文明服务好形象。

结合居民需求学。街道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将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嘉峪关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有效解决了医保小区消防通道占用、军区家属院下水道淤堵、七建家属院居民占用公共区域豢养宠物等问题。嘉峪关西路社区将4个小区、18栋楼,约1200户纳入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努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五里铺社区每周坚持清理“老狼沟”河洪道内生活垃圾、杂草、枯烂枝叶,彻解决了排洪道沿线“脏、乱、差”现象。排洪沟社区召开协调会,成功解决“三不管”楼院居民缴费供水矛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