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皋兰6名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

【本报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护航在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皋兰县检察院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听取学校和师生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前,皋兰县检察院先后有6名检察官应邀到皋兰县第五中学、皋兰县水阜镇初级中学、皋兰县实验幼儿园、皋兰县城关幼儿园、皋兰县两厂幼儿园等五所学校,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学生欺凌及自我保护、国家安全教育等主题进行宣讲。参加的师生反响热烈,认为法治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受益匪浅。

宣讲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们实地走访查看学校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是否严格,查看校园监控情况,对学校落实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制度进行了检查和了 解。

近年来,皋兰县检察院不断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院领导及干警30人先后担任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建立了党组成员带头,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为中坚,青年干警为后备力量的普法宣讲队伍,开展专题讲座、检察开放日、法治视频课等多样化普法活动106场次,覆盖老师及学生群体达13600余人次,切实用法律和关爱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