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白银路街道试点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本报讯】近日,根据兰州市城关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白银路街道作为兰州市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片区,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协商议事等形式从辖区200多个小区楼院中选择10个物业管理楼院作为“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先行推进开展工作。

记者了解到,白银路街道联合白银路执法中队及相关社区对10处试点小区逐一走访,重点从宣传营造、督导分拣、台账记录等方面开展督导。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将“致居民的一封信”发放、转发至各位业主,并在收集点醒目位置张贴公告、悬挂标语横幅、提示牌等。同时,指导物业制作公示栏,将责任管理信息,定时定点、误时点位分布示意图纳入其中;指导物业在定点投放与误时投放点位中合理制作引导指示牌,针对无法设立误时投放点位的小区合理调整“早、中、晚”3个时段进行定点投放。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将积极按照市区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议、听取民意,借鉴先进做法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检查处罚力度,不断落实督导物业公司合理引导业主分头投放,物业细化分拣的工作方式。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在开展试点小区运行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逐步引导辖区楼院全面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在培养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同时,主动贴近民意,不断提升楼院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通讯员 马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