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大学子设计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发布

【本报讯】4月20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国家航天局于4月19日在京组织召开2021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优秀作品名单。

被最终确定为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的作品由来自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王淑君设计。该海报紧扣“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的主题,整体构图完整,色彩和谐,富有想象力。画面中,阳光洒向大地,温暖笼罩山林,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衬托下,一位父亲带着女儿遥望星空,讲述着航天功臣——嫦娥五号、长征五号B的动人故事,畅想着航天明星——天问一号和中国空间站的惊世壮举,勾勒出一幅温馨而美好的画面,寓意着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宣传海报可从“中国的航天”微信公众号、国家航天局网站下载。

最终获得优秀作品奖的10幅海报作者分别是兰州大学艺术学院王淑君,航小科工作室张彤,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石萌,东南大学李锦豪,北京中宇航联科技有限公司李杰、代义全,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吕佩娟,广西师范大学卢振华,闽江学院陈捷,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王颖,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团队(席瑞阳、白睿昇、方明珠、刘悦)。以上作者将获得由“中国航天日”活动办公室颁发的证书和高仿模型纪念品。此外,王淑君还将获得1万元奖励。

同时,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科工三院、三明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此次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历经社会征集、专家遴选、网络公示、审定发布等四个阶段。以国家航天局官方网站于3月2日发布征集通知为序幕,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共青团中央微信号、香港大公文汇微博、“中国的航天”微信号、航天科技微信号、航天科工微信号等媒体相继转发,引发社会关注。4月2日至7日,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对专家评审组遴选的20幅海报进行网络投票,后经专家现场评议,按照主题契合度、航天特色、艺术性、创意性等标准进行综合评议,选出排名前10幅优秀作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