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总结经验 找准症结 夯实基础

我市检查考核生活垃圾分类第一季度工作

【本报讯】为切实推进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制度,督导各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4月8日至13日,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此次考核工作由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市城管委、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机关事务局等工作人员为组员,分两组具体实施考核工作。

考核组严格按照《兰州市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以实地抽查、查阅资料和座谈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从机制体制建设、分类片区建设、分类体系建设、组织动员、教育引导、宣传工作、信息报送、加(减)分项八个大项四十一小项,对各区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考核工作,为全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总结了经验,找准了症结,为下步工作开展夯实基础,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