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5日
         下一篇

将打造精致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列入创建范围

全市今年再创百个“精致点位”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精致项目”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精致兰州”建设深入实施,近期,市精致办印发通知,对持续推进“精致项目”创建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明确,今年,全市将在“精致兰州”建设中再创建100个“精致点位”。各区县、相关单位要在持续打造精致小区(院落)、公厕、车(船)组、车站(码头、站点)、街巷、广场(十字)、停车场、宾馆(酒店)、游园(公园)、市政工程(设施)等工作的基础上,将打造精致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列入创建范围,按照天桥地道顶棚无积尘、无小广告,各类设施完好无损、墙面护栏干净、有亮化设施等要求整治问题、提高档次。

同时,要着力搞好精致菜市场创建工作,做到环卫设施齐全、市场路面平整、摊位设置规范、价目标示牌等统一规范,配备清扫保洁、市场管理人员。对已建成的“精致点位”,要加强常态长效管理,充分发挥使用效益,并注意分析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拓展创建内容,将“精致项目”创建做法渗透至“精致兰州”建设各方面,不断扩大创建范围。

其中,“精致东郊巷”共建模式是“精致点位”建设的重要成果,为“精致街巷”建设提供了经验路子。各单位要在现场观摩、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结合“精致项目”创建需要,特别是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广泛动员沿街企事业单位、商户及市民群众参与街巷治理,共享优质环境。要坚持固本强基、提档升级,着力提升“精致项目”品质品位、标准档次,充分发挥“精致项目”在“精致兰州”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根据当前实际、形势要求,修订完善、量化固化“精致项目”标准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推动“精致项目”创建;要注重精雕细琢、打磨细节、推陈出新、创新思路,通过媒体宣传、现场观摩、互点互评、网络评选等方式,取长补短、促进“精致项目”提档升级、多出精品,推动人居环境逐步改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