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西固区农技站田间地头“问诊”解决农户生产问题

【本报讯】4月13日,记者从西固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农技人员走进达川镇番茄温室大棚现场“问诊”,解决了农户大棚番茄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受到农户的好评。

日前,西固区农技站接到达川镇达家台反映本镇温室大棚番茄发现病害,需要农技人员实地诊断、指导防治。农技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温室大棚中的番茄生长后发现灰霉病、叶霉病严重。这主要和温室大棚田间管理不当有很大关系,农户没有把一些病果、病叶及时清理出大棚,导致一部分番茄发生病害后蔓延至整个大棚。即使马上用药,但病菌还是在大棚中繁殖,严重影响病害防治效果。

农技人员强调,农户在田间操作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大棚卫生清洁,做到合理的温湿度管理,并及时清除病果、病叶后再施药。大棚田间操作时,先去没有病害的大棚,最后再去病害严重的大棚,防止大棚间病害的传播。农户听了农技人员的分析后表示,要加强田间管理,注重大棚卫生环境,科学种植,才能不断提高蔬菜种植质量和效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