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云南瑞丽实行“14+7”隔离措施

【据新华社昆明4月13日电】 记者从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针对目前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即将满14天,且第14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隔离人员,实行“14+7”的隔离措施。

据悉,针对家庭住址在非中、高风险区域,且家中有独立居住条件的隔离人员,可以实行7天的居家隔离,由所在社区严格管理,每日接受健康监测;如家庭不具备独立居住条件的,继续在原集中隔离场所接受7天集中隔离观察。对家庭住址在中、高风险区域的,继续在原隔离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针对转运至瑞丽市以外地区接受集中隔离人员,如果是由瑞丽集中隔离医学场所转出的,其隔离时限可以从其在瑞丽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起连续计算;如在瑞丽期间为居家隔离,则其隔离期限应以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之日起计算。

据了解,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第21天)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由两个检测机构同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其隔离房间和家庭环境,如门把手、水龙头等重点部位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返家,纳入社区管理。

此外,针对已滞留在瑞丽市酒店满14天的旅客,若满足近14天内无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已接受至少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最后1次检测需在离瑞前72小时内两个条件,由相关工作人员对该部分旅客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并开具《离瑞放行通知书》。

记者 姚兵 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