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让爱来,让‘碍’走”快乐校园行

兰州交大志愿者携手“来自星星的孩子”

【本报讯】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与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不理会爱的呼唤;他们有清脆的嗓音,却很难表达自己的需求和心中所想。他们就是自闭症群体,他们孤独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的夜空中独自闪烁,因此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为帮助自闭症儿童打开心扉,贴近社会,近日,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彩虹班的同学们来到校园,开展“让爱来,让‘碍’走”运动快乐校园行活动。此次活动借由新能源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展开。志愿者陪同彩虹班的孩子们前往运动场,一起了解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和比赛规则,观看竞争激烈的田径比赛,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鼓掌喝彩,并与孩子们携手完成了接力赛跑。同学们用心与孩子们交流,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的核心障碍是“语言障碍、社交障碍、情绪障碍”,明白了自闭症儿童某些行为的特殊性,方知这些孩子是如此需要一个可接纳和包容的社会环境。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表示,将在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与中心建立长期联系。“让爱来,让‘碍’走”,志愿者们将定期前往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孩子们走向社会,面向阳光,获得应有的快乐自在与温柔对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