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4日
         下一篇

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免费体检 赵万山 摄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 4月13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联合兰州市总工会为“八大群体”职工赠送互助保障健康公益体检活动在东方红广场举行。

据介绍,为了加大“八大群体”职工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降低“八大群体”职工罹患重疾或发生意外伤害自负医疗费用,2020年,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在全国率先试点开展“八大群体”职工综合互助保障活动。今年,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将为5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进行免费体检,建立职工健康档案,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提供健康保障和服务。

从即日起至23日,职工健康公益体检活动首先在兰州为城关区雁滩市政环卫所、甘肃国芳综合超市有限公司、甘肃温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等六个县区的1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农民工和企业职工进行免费体检。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在全省14个市(州)总工会设立代办处,开展互助保障业务。截至2021年3月底,全省累计参加单位8774家,累计发展会员74万人,共为22.44万人次患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的职工支付互助金1.76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