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榜单出炉

扫二维码查看详细名单

【本报讯】 4月13日,甘肃省工商联发布了2020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榜单。其中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营收总额190.13亿元,位居榜首。

据了解,去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入围门槛为6.6亿元,比2019年提高1.94亿元。具体来看,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营收总额达到190.13亿元,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收总额65.29亿元,甘肃国通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营收总额57.54亿元,兰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营收总额55.71亿元,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收总额54.26亿元,依次占据前五位。

2020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呈现出五大特征:民营企业50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增速为7.1%;民营企业50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企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明显增强;企业治理结构更加规范;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此外,法治建设情况进一步好转,有24家企业发布了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13家企业设立了专门的法律服务机构,24家企业聘请了专门法律顾问;此外,企业推动转型升级,加大培育力度,自实施“双百千”培育工程以来,我省民营企业积极引进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转型升级,营业收入增长明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