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本报讯】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前往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汪永国,秘书长钱承文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走进张一悟纪念馆,面对党旗,张建平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张一悟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回顾了榆中革命斗争的峥嵘历史。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忘我奋斗的精神深深震撼,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张建平指出,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就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学史增信,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学史崇德,就是感悟共产党人只有人民利益没有自己利益的大德。学史力行,就是将党的宗旨、执政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行动上。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在推动完成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贡献应有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