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州市“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突出民生优先

构建科学合理 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

【本报讯】 4月1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由该局编制的《兰州市“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据悉,该《规划》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房住不炒”定位,于2020年初启动编制,历时一年多编制完成。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收集了大量“十三五”时期兰州市经济社会和住房发展建设的一手数据资料,并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线下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兰州市居民住房状况和需求以及房地产开发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规划》初稿完成后,多轮征求了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统计、民政、公积金中心及各区县政府的意见,真正做到了开门编规划、问计问策于民。并于2020年底组织召开多次会议评审、论证。

“十四五”期间,我市住建部门将依据该《规划》有序开展住房发展建设工作,以推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为牵引,坚持和完善“一心两翼多点”城市发展布局,突出民生优先,自觉把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与改善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加强住房市场监管,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确保住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高端品质之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通讯员 蔺建平